吃土中的血泪烬余

一念痴迷劳形在
焉得回首大千开

相较于影评人界铺天盖地的批评,个人觉得蚁人2并不能说是漫威宇宙的平庸之作。今天简单说一下我喜欢的几个亮点:

斯科蒂是一个普通平凡的老爸,热血正义的他“总是搞砸,还拖累最重要的人”,小女儿是唯一始终不移坚定认为他做的对的人。两人之间的互动可以说是满满的迪士尼家常风味。

在“富人靠科技,穷人靠变异”的漫威宇宙,斯科蒂可以说是个异类了,不是穷人却蹭到了富人的科技,于是这高科技便时灵时不灵了起来,构成了这部片子里不少的笑点。

很多人诟病的反派弱智化,最后大家就那么轻易原谅“幽灵”女,我倒觉得这是漫威宇宙日趋成熟的表现,正所谓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的世界已经无法非黑即白,从最开始坏人一定要打倒打败打死,到复联3索尔对卡魔拉灭霸养女身份的淡然,都能看出这一点。

而“幽灵”唯一的执念就是恢复身体,我们很难想象一个人时刻活在细胞不停撕裂又重组之下是何等的痛苦,而她也没接受过什么爱与和平的教育,而是被神盾局(可能包括其中的九头蛇)当做一个好用的工具在血与火之中挣扎,因为是从小加入的神盾局以及身边还有一个给她温暖的养父,所以她非黑即白的一根筋个性,反而留下了化敌为友的余地。

其实蚁人2就是一部漫威皮下的合家欢电影,斯科蒂和凯茜,汉克和霍普,佛斯特教授和幽灵,编剧巧妙地三对父女的故事时而平行,时而缠绕,最终走向皆大欢喜的大结局,因此而抱怨第一部里的配角戏份少了,或者反派弱智,打斗一般等等,只能说你走错片场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