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中的血泪烬余

一念痴迷劳形在
焉得回首大千开

我的室友有点烦 二十六

D:

联文,共同创作 @血泪烬余 ;医生道士的爱(撕)情(逼)故事。

本故事纯属虚构,所有人物、情节均与现实无关,请勿代入。

——————————————————————————————

“那他们也不应该挑这里啊?”看到谢鳞点头,小哥郁闷了,“大上海那么多‘风水宝地’,他们最后却选了X区的一家二甲医院?”

“而且这家医院还靠近市中心,如果是为了掩人耳目,隔壁就有一家三甲……”谢鳞也无语问苍天,强烈地感觉到力不从心。

“找医院我是理解的,自然的阴煞地太难找,上海现在这么发达,到处都是人和建筑,不说灵脉和阴关,就连黄泉池都找不到……”

“所以你的'风水宝地'是指新旧坟场和市郊的空旷地吗?”谢鳞突然想到同行小黄的师傅也在青浦有一小片地,而且离青浦的福寿园还挺近。

“……”

“对了小哥,你的资料里提到医院要扩建……”谢鳞重新看到那张纸,寻找相关文字。

“对,所以我刚才会这么问。”

“这些是医院的内部资料吗?”

“嗯。”

“我只让你查了施工单位的信息,你却能找到他们的人员名单和医院的内部资料,那医院扩建项目的文件和雕塑项目的竞标书也能看到吗?”

“你能不话里有话吗?”

谢鳞眨了眨眼,立刻精神起来:“也就是说你其实已经搜到了,自己也看过了,但对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没有帮助……是这样吧?

我是想问,雕塑的设计图你没找到吗?”

小哥叹了一口气:“找是找到了,但设计图不是建筑公司制作的,这条信息算是断了。”

“为什么?”

“因为设计图和你看到的最终效果不一样,建筑公司在具体搭建的时候临时外聘了一个建筑工队,大概只有几个人,他们的名单我是真的搜不到。”

“这么一来事情就完全不一样了。”谢鳞说,“我们把之前的想法推翻。这个医院,上到院长下到科室主任,都和这件事情无关。并不是有人想用医院做文章,正相反,医院可能是被选择的,因为什么原因,有人不得不选择这个X区的二甲医院做阴煞地。”

小哥:“我记得你说E和F都住在医院附近。”

谢鳞:“而且星巴克的那个服务员身上确实有极重的阴气,我们也确实在医院里看到了宋琳漪。”

小哥:“那也干脆反过来想。你们之所以能看到宋琳漪,也许不是培育凶煞的人出了差错,而是宋琳漪自身有什么不同?导致培育凶煞的人不得不把阴煞地设在她家附近?”

谢鳞:“有这种可能……如果这次铸造凶煞的手法确实和1982年成都火车北站的手法一样,不管其中5个人的死期有没有提前,从我师傅开始算起,第7个人死去的时间一定是第七七四十九天。”

小哥:“所以宋琳漪的死期被改变也是因为她自身的关系?”

“可能是……”谢鳞摸了摸下巴,“但她的事暂时先交给星巴克的小哥吧……医院这边有你,也可以想办法通过我室友……那现在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找出其他的凶煞地……”

小哥点头同意,却起身走向卧室,“等等,我给你看个东西。”

 

宋琳漪家的柜子里藏了一个信封,信封里有一张信纸,用黑色的原子笔写满了字。

女孩儿拿到信就读了起来,宋严凯凑着脑袋偷偷地跟着读,读完一遍整个人还云里雾里,有一种看了黄金档电视剧的错觉。

信是宋琳漪写给妹妹的。里面提到宋琳漪离家出走了两年多,其中的经历是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在这两年间,她屡次想要回家看看,不是因为日子过得不好,而是因为太过惦记妹妹和久病在床的母亲。

但因为过去发生的“某件事”实在令她耿耿于怀,不敢面对现实,导致她至今还躲在上海没有回家……

房间里空气沉闷,宋严凯冷不防地问道:“小妹妹,宋琳漪是你姐姐吗?”

“她不配!”女孩儿跟炸了毛的猫似的,但只说了这一句就没了声音。宋严凯看她低着头,似乎在使劲地吸气,又看到她转身面对窗外,没拿信纸的那只手狠狠地握成拳头,过了一会儿,她的肩膀微微颤动起来。

宋严凯这才反应过来,这小姑娘八成在哭呢。

要是这信的落款没错,确实是女神写给自己妹妹的,眼前的这个女孩儿有房门的钥匙,又知道宋琳漪藏东西的方式,说不定就真的是她妹妹了。

自从谢鳞光临他的单位,向他打听宋琳漪的事;到宋琳漪状态不佳,表现出失魂落魄的样子;再到她忽然遭遇交通意外,在他面前香消玉殒……一直到她去世后屡次出现在他的梦里。

坦白说,除了直面死亡带来的震撼,宋严凯在这段时间内一直有一种游离感……他觉得所有的事似乎都发生在昨天,一幕一幕串起来,构成的情节却缺乏实感。

但就在现在,在女孩儿极力地克制着自己的情绪,抽噎着骂道“她这种不负责任的人不配当我姐姐”时,宋严凯恍然察觉到自己错过了宋琳漪的葬礼。他本该参加她的葬礼的……也许那样他还能舒坦一点,明白有一种感情隐藏在惊恐、不甘、困惑或其他纷乱的感情中……

那是对一个爱慕之人离去的悲痛……

宋琳漪去世了,就在他眼前。

他未来将再也没有机会和她表白,也再也没有机会和她说上一句话,哪怕是最简单的一句“下午好”……

他之前怎么就没发现呢?

宋严凯掐了自己的胳膊一把。他用了九分的力气,和其他时候一样,拇指和食指间的皮肉传来剧烈的痛楚,但不同的是,这一次鼻腔也传来酸胀感。


“喂?”

谢鳞接起电话,那头的宋严凯和他汇报情况,提出晚上出来见面。

“……那我就先挂了……”

“等等!”谢鳞即刻喊停,“你是不是哭了?你没事吧?”

电话那头滞了一会儿,这次宋严凯抽起了鼻子,哭得比宋琳漪的妹妹还伤心。

“大神……我是真的好难过……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和你说……”

谢鳞听他哭得真切,不免也动了一丝恻隐之心,只能安慰道:“没事,我听着,你慢慢说。”

“是这样的……你知道我一直很喜欢宋琳漪吧?”

“嗯……”

“你也知道……宋琳漪经常来我们咖啡厅,我一直以为那是因为她对我也有意思,想和我多见几次……”

“嗯。”

“但是今天那个小丫头告诉我,宋琳漪离家出走是因为她当年带着弟弟和妹妹出去玩,把弟弟给弄丢了……那小丫头说我长得特别像她失踪的哥哥……”

“……”

谢鳞挂了电话,小哥正办完正事从卧室里出来。

“小许,无首尸给的地址我查过了,我们坐地铁去昆山,再换公交,路程差不多3个半小时。”

“好……”谢鳞的关注点还停留在柠檬草的那通电话上,表情十分微妙。

“你是想哭还是想笑?”小哥好奇道。

“我也不知道……对了小哥,今天是5号,他说4天后接待我们,是指9号星期五吗?”

“是的。还有我叫方齐云,你能别再叫我小哥了吗?”

“好的小哥,没问题小哥。”


TBC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