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中的血泪烬余

一念痴迷劳形在
焉得回首大千开

我的室友有点烦 三十五 七煞(中下)

D:

联文,共同创作 @血泪烬余 ;医生道士的爱(撕)情(逼)故事。

本故事纯属虚构,所有人物、情节均与现实无关,请勿代入。

——————————————————————————————

吃完饭后,方齐云并没有和急着谢鳞汇合,而是根据地图上标出来的几个点,带着郑津挨个地摸了过去。

郑津又没憋住,嘴里抱怨着怎么不先去找他室友,又问为什么跑得那么快,这是要去赶火车的节奏啊。

“记得刚刚那只鸽子吗?我已经让它把消息带给小许了。”方齐云解释说,“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况且在这件事情上,如果由人来做的话,效率会比鬼高。”郑津不明觉厉地点点头,只觉得设定太过丰富,一时半会估计消化不了。

这一下午也是折腾。虽然没出上海,两人前后跑的两个地方之间的直线距离也并不远,可偏偏没有直达的地铁和公交,只能靠步行。

郑津内心庆幸自己不是宅男,否则这一路下来没准得跑死。到晚上和谢鳞碰头的时候,他忍不住查看了手机上自带的计步器。乖乖……跑了将近15公里……

谢鳞今天也没闲着,看起来也出过一身汗。几个人匆匆吃完晚饭,谢鳞突然说想唱歌,带着他俩找了家就近的KTV,要了个小包。

郑津这下急了,没进门就开始说自己五音不全,坚决只唱国歌和国际歌。等服务员一走,他正噘着嘴给谢鳞递话筒,后者啪嗒一记甩了他一个头挞。

“郑大夫,你几频道啊?”

“FM103.7……”

这回连方齐云都学会吐槽了,直问谢鳞:“你朋友是真傻还是假傻?”

谢鳞毫不犹豫地回道:“真傻。”

郑大夫急忙开始辩解,说自己就是想活跃活跃气氛,可惜二位压根没有相信他的意思,特别是谢鳞,还嘲讽似地丢了他一个白眼。

方齐云并拢食指和中指,开始对着房间四壁写写画画,谢鳞在四面墙壁上贴上符。两人忙了一会儿才坐下李,一人掏出一张地图开始谈正事。

这天下午方齐云带着郑津跑了两个地方,其中一个是沪上灵异圈中还算小有名气的废弃学校,许多灵异爱好者都曾组队探访,据说最近还真的出了事,有两个高中生结伴而去后落得行踪不明。另一个凶煞地是道上其他人提到过的一段路,几十年前的时候,那段路一到晚上就会变成热闹的鬼市,在整个上海都是绝无仅有的。

“怎么说?都有什么发现吗?”谢鳞问。

“没有。那个学校里只有几个野鬼,那条路上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

谢鳞说自己今天也跑了三个地方,有一个是许师傅曾经让他盯过的一个楼盘,另外两个是A和B住所附近的可疑地段。

“A和B是什么?”郑津冷不防地插了一句。

“唱你的国歌去。”谢鳞推开他毛绒绒的脑袋。

于是郑大夫委屈地缩到沙发的尽头,大概也就和两人隔了一米半的距离,在点歌台上搜起了国歌。

E和F住的很近,夹在他们住所之间的XX医院就是一个据点,由此推论,另外几个据点也在受害人A-D住所的附近,虽然这样的猜测有悖于两人之前的结论,但仍然不能因此而放过微小的可能性。根据这4个人的住址,方齐云和谢鳞分别找出了几个可疑地段,加上各自寻找的其他凶煞地,一起在昨晚碰了碰,这才制作出统一的地图。

在赶去找无首尸之前还有2天时间,两人都想早点把手里的事了结,毕竟准备得越充分,向无首尸提出的问题质量就越高。他们分配了任务,谢鳞在内环及整个上海西北区域进行搜寻,方齐云则负责外环及整个东南区域。

好在两人列出的可疑地点并不多,满打满算,两天的时间是够的。

但计划到现在又有所变动。

谢鳞和方齐云最后谈到医院的问题,两个人谈着谈着陷入了僵局,脸色都不好看。谢鳞还丢出一句“那你也不应该把那个阵给解了啊,这难道不是打草惊蛇?”郑津停停唱唱地哼完几首歌,他一直留意着这边的情况,眼看房间里布满了低气压,立刻想着法子打岔,又是递饮料又是耍宝,就差没给两位大老爷扇扇子送凉了。

“哎消消气消消气,大家都是自己人,别先窝里斗啊。”他一把勾住谢鳞的肩膀给人顺毛,在谢鳞试图推开他时见缝插针,“不然你们把事情的前后告诉我?我来给你们分析分析。”

“不用了,这次的确是我下手太快,但那个法阵确实已经失效了。”方齐云给自己的杯子添上KTV赠送的饮料,“我说了,我有自己的办法,他们不会发现是我做的。而且那个法阵留着只会吞噬更多的鬼魂……你就不担心这些鬼魂的煞气被吸走以后会用来干嘛吗?”

谢鳞若有所思地看着他,过了一会儿才说,“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他们跟踪我是为了干嘛。”

方齐云一连喝了两杯饮料,用手搓了一把脸,问道,“那明天怎么说?至少得有一个人去查查资料吧?”

“我去。”谢鳞说,“C和D那里交给你了……”

“好。”

讨论似乎已经告一段落,郑津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带着谢鳞预备回家。谢鳞站起来停了几秒,总觉得刚刚在提到许师傅让他盯着一个楼盘的时候,脑子里有什么线索在一团迷雾里呼之欲出,但到了嘴边就是想不起来。

楼盘……楼盘……距离最近的几桩生意里也有一些关于楼盘风水的……但找不到这几件事中的联系。

“想到什么了?”

谢鳞回过神,郑大夫正歪着头,眨巴着眼睛看着他,有点像那种黏人的大型犬。

他沉默了片刻,忽然想起来问:“你刚刚都唱了些什么?”

郑大夫不以为然:“国歌啊,只会这个,又没点到国际歌,我就来来回回地唱了好几遍……”

方齐云收完符咒正第一个往门外走,被他震得忘了拉门,“砰”地一声撞到了额头。他来不及喊痛,就完整地吐出了今天的第二个槽,“你确定是国歌?”

“不然呢……?”郑大夫问。

“我还以为你在唱上海的民谣外婆桥……”

“……”郑大夫欲哭无泪。



TBC

———————————————————————————————

为什么这章还没结束……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