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中的血泪烬余

一念痴迷劳形在
焉得回首大千开

我的室友有点烦 二十七

联文,共同创作  @D ;医生道士的爱(撕)情(逼)故事。

本故事纯属虚构,所有人物、情节均与现实无关,请勿代入。

头痛欲裂,真不想搬砖了_(:зゝ∠)_

——————————————————————————————

“你你你…”郑津突然变成大结巴:“我我我…”

“猫是一种护主的动物,其实你该带她一起。”绀自然得就好像昨天才 和郑津见过面似的:“比你有战斗力多了。”

郑津处于依然语不成句的状态:“为为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她会在这里?

“没时间多解释了,快跟我离开!”绀语带催促,郑津却是大摇其头:“孟晓,她还在这里!我要救她!”

“她已经不在这里了。”绀转身:“她被选中了。”

“选中了是什么意思?她有危险?”郑津面带心焦,无暇去纠结自己的那点小情绪:“不行,咱们…我得去救她。”

绀失笑:“救她?怎么救?郑津,你为何总是如此天真~”

郑津直觉这个“天真”是个贬义词:“廿一,我必须去救孟晓,如果你不方便跟我去的话,就告诉我她现在在哪里。”

绀危险地眯起了眼睛:“如果我不说呢?”

郑津硬着头皮大声道:“那也没关系,反正,医院的怪谈我也已经听说了,害孟晓的话一定会让她去跳楼,我去天台找她!”

看着郑津猛冲出去的背影,绀对着地上的墨墨微微一笑:“这么笨的家伙,以后可是要辛苦你了!”

“喵~”墨伸了个懒腰,舔起手来,鱼唇的人类啊~我的奴仆我自然会好好看顾,不用你费心︿( ̄︶ ̄)︿

郑津凭着一时之勇冲出了太平间,先是跑到了门急诊大楼。说句实话,在遭遇过上次的灵异事件后,让他在这么安静的夜里独自一个人坐电梯,心里着实有点方。但是人命关天,不管什么状况,他都要克服!

住院部和门急诊大楼的高度都足够摔得死人,他不敢去赌,只能采取就近原则,先去门急诊大楼的天台寻找孟晓。

“不在吗?”郑津拄着双腿,大喘粗气,抬头看向住院部的所在,那里似乎有一个人影正在徘徊。

郑津想到了流传在年轻住院医生那里的勇敢者游戏:住院部和门诊部天台的平行位置,可以看到安全通道的楼道窗,楼道窗的外部有一块平台,勉强能让一个成年人双脚站立,血气方刚的雄性为了吸引雌性,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这种飞跃两幢楼的刺激游戏,终止于院领导的雷厉风行,在扣掉这群臭小子半个月工资后,终于消停了。

郑津没参与过,但是如今他终于要开始自己的初体验。下去,再上去,浪费的时间足够孟晓跳上100回,冒险,必须尽快!

郑津的体能不算差,和现在普罗大众都是0.5鹅的宅男情况相比,坚持跑步的郑大夫甚至还代表单位跑过半程马拉松。其实很多优秀的医生都同时擅长体育运动,这是为了有充沛体力应对连轴转的工作。

助跑,起跳,准准落到窗台上,郑津死命扒住窗户。幸而医院是压力大要熬夜的烟鬼们的集中地之一,为了散去烟味,安全通道内的窗户经常开着不关,郑津顺利地钻进了楼道,搭乘电梯上到顶楼,再通过楼梯爬上了天台。

“小孟!”那个徘徊的身影,果然是自己的师妹。郑津看着孟晓念念有词,站在天台最外沿走来走去,好似走钢丝,稍有不慎,便会坠落!

“不要过去!”绀拽住他的手:“你是蛮牛啊!除了会冲,还会做什么!”

郑津吓一大跳:“廿一,你什么时候在这里的?为什么你和墨墨在这里?这里很危险,你们赶紧离开!”

“不会比你更危险了。”绀对这个总是不在状况前男友有些无力,又有些怀念:“我现在的名字是绀,请记得叫我绀。你知不知道,她现在这样的情况就跟梦游一样,你不能打扰她,否则,只能加速死亡的到来!”

“(⊙o⊙)…廿,绀,这是不科学的说法,其实人如果在梦游的时候被唤醒、打断,并不会死,反而是一种积极有效的治疗手段。”

绀冷冷一笑:“经过了方才的事,你居然还能坚持那点小天真的科学吗?要不要让墨墨伸出爪子,给你看看还残留的高度腐烂的肉丝?”

“喵?”墨墨歪头,卖了个不明状况的萌。郑津表示,我家的孩子就是那么可爱,如果不是状况不对,必需拍下来发朋友圈啊!

他眼珠一转,绀就大概猜到他不在状况的思绪,无奈一叹:“郑津,你还是和当年一样,从未变过。”

“当年…”郑津有意闪躲话题:“当年的事,都过去了。哎呀,当务之急,还是先把小孟救下来吧!”

绀却不容许他逃避:“郑津,当年你有100次机会得知真相,但你却选择维持原状。我尊重你不愿踏入的选择,但今日,为何你为了谢鳞,甘愿进入这个充满妖魔鬼怪的世界?”

郑津的脑中,顿时被“同志骗婚”刷了个满坑满谷:“不不不,我真的不是同性恋啊!”两行面条泪,一脸衰样的郑大夫,就差做出名画《呐喊》的情状了。

“噢,原来你真的喜欢男人啊!”绀一脸恍然大悟:“如果是在这一点上输给谢鳞,那我还真是输得好有道理,竟无言以对。”

郑津哀嚎:“这时候不要纠结这种细节!我和谢鳞真的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还有你今天的话到底什么意思,你不要告诉我你也是道士啊!”

“我不是道士。”绀摇头,看着郑津放心的模样,补上了后一句话:“我是天师。”

“有区别么!”郑津怒吼。

绀摊了摊手:“我是旁门左道,人家是玄门正宗,这算不算区别?”

郑津扶额:“我什么也不想知道了,谢谢。总之我就想知道怎么才能帮助小孟,不管多不科学,我都认了!”

“其实,这女孩的问题并不难解决。”绀严肃了脸色:“现在有麻烦的人是你。”

郑津指着自己的鼻子:“我?我能有什么麻烦?我可是正气十足的郑医生,才不怕邪魔外道找事!”

“你天生招鬼体质,虽然不知道是谁曾经帮你下过禁制,让鬼怪难以近身,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禁制正在逐渐的减弱,当年离开之前,我曾试图为你加固,但却发现,对方的力量并非那时的我可以贸然触动,万一没帮到你,反而让禁制提早消失,可就不妙了。”

郑津如听天书,幸好他善于总结:“你的意思是说,鬼会看上我?”

“亡者除了害人之外,最执着的一件事便是活过来。”绀紧皱眉头:“所谓的‘活’,就是附身他人。你的体质,属于那种特别容易被鬼上身的类型。尤其在你身上的禁制已经不堪一击的今时今日,对于那种积年恶鬼来说,根本就是薄如一张可以轻易撕开的纸,即使他的怨念逼迫他一次又一次寻找别人重复他的死亡,但在‘活’的诱惑下,那点事根本算不了什么。”

郑津抓头:“我还是听不太明白,你就说我该怎么做吧。”

“什么也不用做,马上他就要来了。”绀突然提腿,踹了他一脚:“你放心,我会好好保护你!”

“你怎么又来这一招!”郑津不满,当年绀就老爱突然对他动手动脚,啊不,是手打脚踢,说给别人听,都说这叫做打是亲,骂是爱——哪有那么大力的打情骂俏啊!

就在这一刻,寒气、寒风、寒意,凛然袭身!墨墨“喵嗷”一声,全身的毛都炸起来了,二人一猫听到一阵渺茫的歌声传来:

“海岛冰轮初转腾, 见玉兔,玉兔又早东升。 那冰轮离海岛,乾坤分外明, 皓月当空,恰便似嫦娥离月宫, 奴似嫦娥离月宫,好一似嫦娥下九重, 清清冷落在广寒宫,啊,在广寒宫~”

“这是…”郑津迟疑道:“《贵妃醉酒》?”


评论(2)
热度(3)